新华网 正文
辽宁:创新电梯安全监管 被困者可一键求助
2018-05-16 16:0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16日电(记者 罗捷)辽宁创新电梯监管方式,推广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用“互联网+”为乘梯人安全护航。一旦电梯出现故障,乘客可以用报警仪按键或拨打指示标牌上的应急电话发出警报。

  辽宁省质监局发布信息显示,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运行以来,覆盖了全省13.5万台乘客电梯。一旦电梯出现故障,乘客发出警报,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维保单位用手机APP实时接收警报信息并立即开展应急救援,救援人员到达救援现场平均用时比国家规定缩短34.7%。

  辽宁质监系统正在加大对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确保平台报警仪100%在线、应急指示标牌100%安装。该平台由电梯轿厢应急指示标牌、报警仪、手机APP、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等构成,实时报警、应急救援等各项服务均免费提供给电梯使用单位(包括乘用人)、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维保单位。

  5月16日,辽宁省质监局在抚顺召开现场会,推广应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抚顺市是辽宁省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报警仪在线率、应急指示标牌安装率、应急处置及时率在辽宁省处于领先位置。

  质监部门提示,一旦被困电梯内不要慌张,电梯内空气是流通的,保持镇定按步骤求救:按下紧急呼叫按钮、警铃或通过对讲电话呼救;拨打维保单位电话;拨打应急救援电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戈壁亮剑 火炮上膛直刺苍穹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杭州持续高温天气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