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车祸造成儿童严重外伤增多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很重要
2018-05-16 10:1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16日电(记者邱冰清)记者近日从南京市儿童医院获悉,该院骨科患儿自四月起明显增多,较往年六、七月份临近暑期患儿增多,今年骨科提前迎来手术高峰。专家介绍,患儿以车祸、意外外伤等原因导致的骨折居多,提醒家长要选择专用的儿童安全座椅。

  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住院部骨科的病区里,所有病床均已住满,且有加床。该院骨科护士长陈丹告诉记者,骨科病区共有106张床位,进入四月以来基本处于满员状态,时不时还需加床。该院骨科主治医师王儒法说,住院患儿中有近七成是骨折,以车祸、意外外伤等原因导致的居多,有部分是高空坠落伤。

  当前,车祸已成为儿童外伤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南京市儿童医院2017年收治各类车祸伤患儿(包括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928例。该院外科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张明表示,收治的严重车祸外伤患儿中几乎都是没有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专家表示,儿童处于发育期,骨骼脆弱,经不起任何强力冲击或撞击,一旦发生车祸,最易受伤的多为儿童。“有些家长开车时喜欢把孩子放在副驾驶,以为系上安全带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发生车祸时,安全带的牵拉可能造成孩子胸部骨折,弹出的安全气囊也可能造成孩子窒息,正确的做法还是选择专用的儿童座椅。”张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患儿严重骨折,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生奋战17小时“拼接”
    通过CT等影像检查、三维重建等明确患儿各处骨折详情后,由医生林刚、汪飞、王儒法等11人组成的手术团队制定方案,力求一次手术修复全部骨折,避免患儿多次手术受到更多创伤。
    2018-02-15 15:10:28
  • 15000瓶白血病患儿救命药已从德清发货
    针对白血病患儿救命药“巯嘌呤片”短缺一事,记者22日获悉,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加急生产的15000瓶“巯嘌呤片”已从浙江省德清县发货,约一周后可供应到全国各医药公司和医院。
    2017-11-22 15:18: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