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携手苏宁易购优化自贸区(港)营商环境 探索“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
2018-05-15 19:1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5月15日电(记者吴茂辉)15日,海南省工商局和苏宁易购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从服务网络交易发展等八个方面建立合作备忘录,通过深化政企协作促进社会共治,为海南营造更加公开透明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双方此次战略协作内容包括服务网络交易发展、加强网络交易数据共享、加强网络商品抽检协作、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加强监管与执法协作、推进消费维权协作、加强多产业分析协作、建立长期有效沟通机制等八个方面。海南省工商局将支持苏宁易购集团对标国际标准,探索在海南全岛实行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30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制度。

  据介绍,苏宁易购集团将积极参与海南电子商务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海南省工商局加大对苏宁易购集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政指导与服务力度,指导协助苏宁易购集团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双方还将探索建立新型网络交易监管模式等,推动海南省信用评价制度建设。

  海南省工商局副局长王青说,中央宣布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来,海南提出打造“海南全岛无假货”的地方形象品牌,争创国际一流的旅游购物环境。苏宁易购积极响应,第一个与海南省工商局签署战略协作,并率先提出苏宁易购无假货的对外承诺,为打造“海南全岛无假货”的地方形象品牌树立标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海南出台46条举措扎实推进自贸区(港)建设
      新华社海口5月15日电(记者凌广志赵叶苹)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动“百万人才进海南”……近日海南省委出台46条硬措施,扎实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探索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2018-05-15 16:58: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举行英伦文化周活动
上海举行英伦文化周活动
“国际家庭日”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国际家庭日”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南京高校爬山虎满墙绿意盎然
南京高校爬山虎满墙绿意盎然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2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