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4800多个贫困村年底有望实现移动4G网络全覆盖
2018-05-15 18:5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15日电(记者王贤)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近日发布消息,力争今年底实现湖北省48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村4G网络全覆盖,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将采用低频段LTE-FDD进行网络覆盖。采用这一频段建设的基站将实现更广的覆盖,也有利于后期的运维管理,特别适合地广人稀的农村地区。

  近年来,湖北移动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农村互联网建设,扩大光纤网、宽带网在农村的有效覆盖。2015年底,湖北省宜昌市、随州市、咸宁市、襄阳市等被列入首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范围,湖北移动承担了宜昌、随州宽带覆盖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近千个行政村的光纤宽带覆盖。

  据统计,湖北移动4G基站数已超6万个,其中农村地区已开通2万余个,实现2.5万个行政村的4G信号覆盖。为让广大群众“用得起、用得好”,湖北移动落实提速降费政策,近两年手机上网流量资费下降70%。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湖北移动提速升级高铁4G网络迎春运
      湖北移动还将TD-LTE技术创新引入高铁4G网络,实现了京广客运专线、沪汉蓉客运专线、武九铁路、武康/襄渝铁路、武冈城铁、武鄂/武石城铁、武咸城铁、汉孝城铁等高铁、城铁线路的网络优化升级。
    2018-01-02 18:23: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举行英伦文化周活动
上海举行英伦文化周活动
“国际家庭日”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国际家庭日”志愿者温暖空巢老人
南京高校爬山虎满墙绿意盎然
南京高校爬山虎满墙绿意盎然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2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