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整整一年的努力,就这么毁了”--印度强风暴雨造成严重损失
2018-05-15 23:0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5月15日电题:“整整一年的努力,就这么毁了”--印度强风暴雨造成严重损失

  新华社记者姜磊 潘卡杰

  “我们遭受了巨大损失,四成芒果损坏,现在连成本都收不回来。”印度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的一位农民告诉媒体。在当地的芒果种植园,拳头大小的青芒果成片散落在地,其中不少已砸烂,还有很多仍泡在雨水坑里。

  5月13日晚,印度北方邦、西孟加拉邦、安得拉邦和首都新德里地区等遭遇强风和暴雨袭击,多地房屋倒塌,许多大树被连根拔起,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这次灾害已导致8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整整一年的努力,就这么毁了,”另一位农民说。他介绍说,正常情况下,成熟的芒果可以卖上好价钱。现在,这些坠地的芒果还未成熟,只能用来腌菜,价格跌至1到2印度卢比(1印度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每公斤。

  北方邦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邦,已有50多人死亡。据了解,很多人因房屋倒塌或被树木砸中致死,其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

  在北方邦西部的布兰沙镇,强风吹倒很多电线杆。该邦电力部门一位官员表示,当晚布兰沙镇及周围村庄全部停了电,电力公司紧急抢修,彻夜作业,已恢复了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

  一位电话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40座移动信号传输塔受损,很多地区通话受影响。他表示,5月14日早上只修好了5座信号传输塔,预计还要4到5天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电话服务。

  在受灾相对较轻的首都新德里地区,强风时速也曾一度达到109公里,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60多个航班延误,铁路和地铁运营也被迫中断。

  14日清晨,新德里市政部门紧急出动,参与救援。在新德里南部瓦桑维哈地区的一个路口,一棵倒在道路中间的大树堵住了路口,十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

  一位工人熟练地操作电锯,将杂枝割除。多位工人迅速上前,合力弯腰环抱厚重的树干,快步抬走。这位电锯工迅速收拾好设备,坐上等候已久的摩托车,飞驰而去。一位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仅瓦桑维哈地区,就有50多棵大树被强风吹倒,多个路段交通瘫痪。

  在瓦桑维哈地区一户居民家,只见院内一棵十多米高的大树拦腰折断,偌大的枝干重重地砸在停在院落的小轿车上,所幸无人伤亡。

  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文,对极端天气造成人员伤亡表示哀悼和慰问,要求对伤者快速实施救治。

  进入5月以来,印度多地遭到暴风雨袭击。其中,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等地本月2日晚曾遭遇极端天气,造成134人死亡和400多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印度多地遭强风暴雨袭击40多人死亡
      新华社新德里5月14日电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北方邦、西孟加拉邦和首都新德里地区等地13日晚遭到强风和暴雨袭击,已造成40多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8-05-14 07:38: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青海玉树称多县发现大批岩画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 共颂家风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河南南乐:生物科技引领绿色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83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