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破获两起盗掘古墓文物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18-05-15 15:3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5月15日电(记者王大千)据青海省公安厅消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公安局近日连续破获两起盗掘古墓文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8件涉案珍贵文物正在追缴中。

  2018年3月17日,青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掘古墓文物案,共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掘文物400余件。随后,警方对盗掘古墓葬的违法犯罪行为展开攻势,发现已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有人曾伙同都兰籍的贺某、王某甲于2016年在都兰县热水血渭一号古墓附近盗墓,并将一件古董碗以20万元的价格出售。

  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和嫌疑人抓捕工作。5月6日,将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嫌疑人贺某、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海某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甲在逃。

  5月7日,民警循线索又发现有人在都兰县香日德镇上柴开村附近盗掘古墓葬。经过连夜蹲守和细致摸排,犯罪嫌疑人杨某、宋某于次日在香日德镇香源村被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乙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被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在2017年10月盗墓并将盗得的7件文物以11万元出售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介绍,被非法售卖的8件文物均通过中间人转手出售,警方正在深入调查追缴文物。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