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热心扶贫人士助力四川南江县脱贫致富
2018-05-15 10:1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15日电(记者刘坤)由热心扶贫人士筹组的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近日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签署精准扶贫合作备忘录,拟筹集首期扶贫资金1亿元,在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帮助南江县在2018年完成总共45个村、1.95万人脱贫任务。

  此次双方合作的重中之重是帮助南江黄羊产业发展,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计划设立3000万至5000万元黄羊产业基金,捐助900万元资助黄羊研究,从养殖、研发、收购、品牌打造等多方面帮助南江黄羊产业发展,并将四川美味带到香港市民的餐桌上,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根据合作备忘录,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还将设立2000万元基金支持关爱留守儿童的“童伴计划”,并为校园基建提供启动资金,资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科研人员和医生培训,大力推动南江县与香港师生互动交流;设立300万元医疗扶贫基金,为南江县患有白内障、青光眼的贫困村民免费进行手术或治疗,组织香港知名医生和医疗培训机构到南江县培训医生和护理人员等。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球华人的共同使命和心愿。”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筹)主席苏长荣说。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林武、谭锦球、王惠贞等就发挥香港各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用联名提案。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对筹组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表示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