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获批上市
2018-05-14 18:3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盐酸安罗替尼胶囊(福可维)近日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准上市,用于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非小细胞肺癌约占所有肺癌病例类型的80%至85%,亟待新治疗手段。

  盐酸安罗替尼是在已上市同类药物索拉非尼基础上改构而成,通过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生成和生长增殖信号通路发挥抗肿瘤作用。在关键的3期试验中证实,对于现有治疗无效或失败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安罗替尼相对安慰剂组可明显提高总生存期,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中国医生研究肺癌新亚型治疗取得成果
    国际医学杂志《临床肿瘤学》近日发表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吴一龙团队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显示,使用克唑替尼对c-ros肉瘤致癌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ROS1)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有效率达72%。
    2018-04-18 17:08:11
  • 肺癌疗法“颠倒次序”可提高存活率
    配合癌症手术的免疫疗法多在切除肿瘤后使用。但美国一个研究团队在临床试验中发现,颠倒一下次序,在手术切除肿瘤前实施免疫疗法有助提高部分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存活率。
    2018-04-17 11:26:13
  • 国家癌症中心:肺癌居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
    国家癌症中心目前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据估计, 2014年全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80.4万例,死亡病例229.6万例。
    2018-04-06 16:09: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核发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深圳核发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乡村古寨摆长桌宴迎宾朋
乡村古寨摆长桌宴迎宾朋
福州立交桥穿“绿衣”减灰又降温
福州立交桥穿“绿衣”减灰又降温
杭州花圃 月季竞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竞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3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