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炸毁加沙地带北部一条地道
2018-05-13 10:4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2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12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当天炸毁加沙地带北部一条地道。这条地道据信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用于向以色列发动袭击。

  声明说,这条地道延伸至以军埃雷兹检查站附近,距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处防护栏仅有几米,并且与今年1月被以军炸毁的位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处凯雷姆沙洛姆过境点的地道相连。

  声明说,哈马斯原计划将12日被炸毁的这条地道延伸至以色列境内。几个星期以来,哈马斯一直企图将防护栏附近地区变成战区,以军不会允许哈马斯的企图得逞,并将继续加以阻止。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去年10月底以来,以军已炸毁9条位于加沙地带的地道,这些地道为哈马斯所用,其中5条延伸至以色列境内。

  哈马斯计划于本月14日和15日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处举行大规模示威。以军已警告巴勒斯坦民众避免在此期间靠近示威地区。

  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方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方强烈反对。今年3月30日,哈马斯组织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处举行大规模示威。一个多月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军冲突不断,现已造成40余人死亡。

  随着本月14日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正式迁至耶路撒冷以及15日巴勒斯坦“灾难日”70周年纪念日临近,巴以地区面临冲突升级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24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