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决赛落幕
2018-05-11 20:0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1日电(记者刘学)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决赛10日晚在特拉维夫大学举行,来自特尔海学院的沙哈尔·丹古尔凭借精彩的汉语演讲和动感十足的舞蹈获得冠军,将代表以色列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特尔海学院、海法大学的7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中国知识问答、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汉语演讲和中华才艺表演等3个环节进行汉语能力较量。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沙哈尔·丹古尔和来自希伯来大学的维塔·波隆斯基分获比赛冠亚军。

  沙哈尔·丹古尔的演讲从自己家庭的小切口入手,展现出“天下一家”的大主题。她认为,自己的爸爸妈妈从不同国家移民到以色列,因为爱融合在一起,成为一家人;以中两国虽然文化差异巨大,但同样可以通过爱和友谊联系在一起。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汉语比赛,每年举办一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古巴赛区决赛在哈瓦那举行
    2018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古巴赛区决赛9日在哈瓦那大学剧院举行。就读于恩里克·何塞·巴罗纳高等教育学院的拉奎尔·托兰索连闯三关,一举夺魁。她将作为古巴赛区的代表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2018-05-10 16:36:07
  • 第17届“汉语桥”约旦赛区决赛落幕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约旦赛区决赛9日在约旦费城大学举行,来自约旦大学的拉延·赫什凭借出色的汉语水平和渊博的有关中国的知识获得第一名,将代表约旦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2018-05-10 15:20: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诵读国学经典
诵读国学经典
迎接国际护士节
迎接国际护士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