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呼吁有关国家磋商保留伊核协议
2018-05-11 09:3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10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方严重关切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呼吁该协议其他签署国进行磋商,避免协议被彻底废弃。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当天与德国外长马斯举行会晤后对媒体表示,伊核协议对于维护西亚地区稳定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具有重要意义。俄方对美方宣布退出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表示严重关切,认为此举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相关内容。伊核协议有关各国需对美方退出的所有后果进行评估、磋商并采取措施,以继续保留伊核协议的效力。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并重启对伊朗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呼吁以色列、伊朗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外长拉夫罗夫及副外长波格丹诺夫10日分别呼吁以色列和伊朗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解决彼此间的问题。
    2018-05-11 06:00:01
  • 培训叙军方人员 俄罗斯会向叙提供新防空系统
    俄罗斯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25日说,俄罗斯专家正在培训叙利亚军方人员,以操作俄方将向叙利亚提供的新防空系统。另外,叙利亚已把拦截下的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移交俄罗斯,以便俄方研究用以改进武器。
    2018-04-27 06:50:03
  •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在北大西洋举行军演
    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消息,俄波罗的海舰队的“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和“明斯克”号大型登陆舰23日在北大西洋举行军演。
    2018-04-24 12:3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1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