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哈蒂尔宣誓就任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总理
2018-05-10 23:5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在马来西亚必打灵查亚,马哈蒂尔宣誓就任总理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新华社吉隆坡5月10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刚刚率领反对党阵营赢得马来西亚大选胜利的前总理马哈蒂尔10日晚在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时隔15年后再次担任总理。92岁高龄的他也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年长的政府领导人。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当天凌晨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马哈蒂尔率领的反对党阵营希望联盟(希盟)战胜了连续执政长达60年的国民阵线,手握国会下议院半数以上议席,具备组建新政府的资格。

  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的直播画面显示,马哈蒂尔当天晚上身着马来传统服装,在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的见证下完成宣誓,陪同他完成就职仪式的还有其妻子和希盟成员党的多位领导人。

  马哈蒂尔于1981年至2003年担任总理22年,是马来西亚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担任总理期间,他致力于发展经济和国家现代化建设,至今仍得到许多马来西亚人的尊敬。

 

 

马来大选“希望联盟”获胜 结束“国民阵线”60年执政

马哈蒂尔要求尽快组建马来西亚新政府

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战胜自己钦点的接班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1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