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多起袭击已致4人死亡
2018-05-09 23:5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9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综合阿富汗内政部、公共卫生部、喀布尔警方9日发布的信息,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的多起袭击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十几人受伤。

  5月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察在街头执行警戒任务。综合阿富汗内政部、公共卫生部、喀布尔警方9日发布的信息,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的多起袭击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十几人受伤。新华社发(拉赫马特 摄)

  阿富汗内政部当天透露,前两起爆炸袭击均位于喀布尔西部第13警区的达什特巴尔奇地区。在第一起爆炸中,两名武装分子使用火箭弹将第13警区警局的外墙炸出大洞,随后警方与闯入的武装分子展开交火。喀布尔警方说,两名武装分子被打死,袭击造成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4人死亡、9人受伤。

  据悉,第二起爆炸距离第一起爆炸地较远,由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制造,除袭击者本人死亡外,无人伤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制造了上述两起袭击。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什马特·斯塔尼克扎伊说,当天中午,在喀布尔第10警区新沙赫尔地区的沙希德路附近再次发生爆炸袭击,一名袭击者制造自杀式爆炸袭击后,另外4名袭击者闯入该地一处建筑内。警方说,袭击造成了人员伤亡,具体情况尚待公布。

  本次袭击事发地与新华社记者驻地直线距离约900米,爆炸发生时,记者能清楚听到连续爆炸的巨响和枪声,驻地楼体产生明显晃动。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

  记者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了解到,尚无中国公民在上述袭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本月初发布的统计数据,在刚过去的4月份,阿富汗全国共发生173次袭击事件,造成2100人伤亡。有分析称,随着今年阿富汗议会选举工作的开展,极端组织将试图制造更多破坏袭击事件。


阿富汗首都连遭4起爆炸袭击

快讯:新华社驻喀布尔记者9日中午时分听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连续传出两次巨大的爆炸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0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