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首辆中国品牌汽车组装下线
2018-05-09 13:2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9日电(记者黄灵)随着一辆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的自卸卡车从装配线上缓缓驶出,阿尔及利亚首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8日在塞提夫省工业园陕汽阿尔及利亚汽车组装厂下线。

  据介绍,该厂占地2万平方米,本月刚刚竣工,由阿尔及利亚马祖兹集团和陕汽共同投资兴建,是陕汽在海外投资建设的最大组装厂,也是阿尔及利亚第一家中国品牌汽车组装厂。该厂将在当地生产陕汽Shacman品牌的各类载重汽车,预计年产量可达3000辆。

  马祖兹集团总裁马祖兹告诉新华社记者,为响应阿尔及利亚政府发展民族工业的战略,公司决定与陕汽合作在当地设立汽车组装厂,最终目标是实现技术转让,在当地生产汽车。

  陕汽董事长袁宏明说,陕汽在阿尔及利亚的业务由销售汽车发展为设厂组装汽车,这不仅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而且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继续深耕非洲市场,提升汽车品牌的重要举措。

  来自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马里等国的陕汽用户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下线仪式。他们对记者表示,与欧美同类车型相比,中国汽车价格低,载货量大,使用方便可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80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