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今年将培训1万名农村建筑工匠
2018-05-09 11:2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覃星星)为提高农村建筑工匠队伍整体素质,服务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2018年全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将培训农村建筑工匠1万名。

  据介绍,广西相关部门将以课堂讲解、实际操作培训和实地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对象以在农村从事房屋建设的建筑工匠为主,同时鼓励有意愿从事农村房屋建设的人员参加。培训内容以农房规划设计、田园建筑设计、基础建筑技能为重点,并在现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职业技能操作知识等科目培训,从而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技能。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厅还印发了《2018年全区农村党员干部建筑技术技能专题示范培训实施方案》,将在全区范围内另外培训2800名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建筑工匠。培训将根据农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定培训内容,主要内容包括农房规划设计、田园建筑的建设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0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