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武田药品拟收购爱尔兰制药巨头
2018-05-09 11:1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大型制药企业武田药品工业8日宣布,公司计划收购爱尔兰希雷制药公司。如果这一并购获得批准,将成为日企最大海外并购交易。

  武田药品工业当天发表声明说,公司将收购希雷制药全部已发行及预发行普通股,合计总额约622亿美元,收购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

  希雷制药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生物制药公司,其强项是生产针对血友病、基因疾病等罕见病的治疗药物。

  武田药品工业表示,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将在消化系统疾病和神经科学领域互补的基础上,成为全球生物制药行业的研发型领军企业。据悉,两家公司合并后将跻身制药业世界十强。

  据悉,自从其糖尿病治疗药物的专利到期后,武田药品工业盈利能力不断下降,在新药研发方面后劲不足,同时亟待在美国扩大市场份额。希雷制药在罕见病治疗药物领域实力强大,其销售额中超过60%来自美国市场,武田药品工业希望收购希雷制药能一举解决公司面临的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0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