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娄底检察官、市民勇擒劫匪
2018-05-08 10:1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8日电(记者谢樱)“检察官不顾个人安危勇擒持枪歹徒,令人敬佩!”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检察院检察官谢新星见义勇为擒歹徒的事迹在娄底大街小巷传为佳话,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为他点赞。

  “抢劫啊,他有枪!”5月6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外出回家的谢新星驾车经过大汉大道十字路口时,突然听到一名男子的呼喊声。只见前面奔跑的白衣男子左手提包、右手持有一把手枪,后面的黑衣男子一边追逐一边大喊。谢新星见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驾车去追堵持枪男子。

  持枪男子见有人开车追来,转身往一个巷子跑去。“检察官的职业敏感告诉我,如果持枪歹徒闯入居民家中,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谢新星说,由于车进不去,只得弃车徒步追赶,其他几名群众也跟着一同围堵。

  “谁再追,我就打死谁!”持枪男子见谢新星和群众已追到巷子口,转身拿枪左右晃动,做出瞄准射击的姿态,嘴里叫嚣着。谢新星此时“心都提到嗓子眼”,生怕歹徒开枪伤及群众,他一边紧跟在持枪男子后面,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突然,持枪男子跑到大汉大道边想拦车逃跑,见一辆三轮摩托车驶了过来,他拦截下来并爬了上去,但摩托车司机迅速拔掉车上的钥匙逃脱了。持枪男子只好继续寻找拦截目标,看到一名妇女驾了一辆电动车停在路边,便用枪顶着妇女的头,要她快开车帮助逃跑。

  就在这时,谢新星一个箭步冲到持枪男子身后,用手锁住了他的脖子,把枪打掉。这时,奋勇追赶歹徒的几名群众也迅速围过来,大家一起当场制服持枪男子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经公安机关侦查,这名犯罪嫌疑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判刑。今年4月出狱后,再次萌生盗窃的念头,购买了一把仿真手枪、四发仿真子弹,5月6日乘车来到娄底作案。

  谢新星的义举受到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其勇擒歹徒的视频也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不是谢新星第一次见义勇为,十年前在娄底步行街遇到一名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9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