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与埃及有关方进行座谈交流
2018-05-08 10:0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5月7日电(记者郑思远)正在埃及进行访问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成员7日在开罗与埃及党派人士、埃中友好协会成员和中埃媒体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团团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徐贵相表示,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来到埃及,旨在增进埃及各界对新疆的了解,促进双方人文交流和文化合作。他向埃方介绍了新疆的历史脉络、风土人情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传承和宗教信仰等方面所采取的政策及取得的成就。

  徐贵相强调,新疆拥有多民族、多文化、多宗教等特点,各宗教历来地位平等、关系和顺、融合发展,但宗教极端思想给新疆社会带来极大危害。宗教极端思想完全违背了宗教教义,是分裂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的思想基础,必须依法严厉打击。

  针对外国媒体关于新疆的不实报道,徐贵相回应说,这是源于一些人对新疆不了解,通过开放和交流,相信越来越多人认识新疆。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欢迎友好人士前往新疆考察访问。

  埃中友协成员、《金字塔报》门户网站副主编卡迈勒在会上表示,自己于2010年前往新疆考察,在乌鲁木齐和吐鲁番了解当地人如何过斋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十分发达,令他印象深刻,这反映出新疆的繁荣。他为新疆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惊喜。

  同为埃中友协成员的《金字塔报》副主编曼苏尔在座谈会上说,他2015年去过新疆,尽管海外有一些不利于新疆的流言,但他渴望真切认识新疆的情况。在访问的过程中,他目睹了中国政府在保护宗教信仰自由上作出的努力,见证了新疆发展的巨大成就。

  新疆文化交流团当天还访问了爱资哈尔大学,随后会见了埃及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等官员,就中埃两国民族宗教政策、文化交流合作、遏制宗教极端主义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于6日抵达埃及,8日结束访问之后将前往沙特和伊朗继续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9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