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地区迄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 外交部发言人: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2018-05-07 18:2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闫子敏)针对台湾地区迄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答问时表示,今年台湾地区收不到参会邀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立了一个中国原则,为世卫大会处理涉台问题提供了遵循。

  耿爽说,2009年至2016年,台湾地区连续8年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台湾地区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今年台湾地区收不到参会邀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国台办:台湾地区今年仍不能参加世卫大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7日就世界卫生大会(WHA)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导致台湾地区今年仍不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原因是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存在,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2018-05-07 17:13:28
  • 民进党欲强行通过“劳基法”修正案再引强烈抗议
    台立法机构9日处理“劳基法”修正草案,为强行通过此案,民进党党团提案延长开会时间直到“劳基法”修正草案完成讨论。此举引发中国国民党党团强烈不满,各劳工团体也在场外持续抗议,造成多起混乱冲突。
    2018-01-09 23:39: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睡莲成片绽放
杭州:西湖睡莲成片绽放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湖北宜昌:云雾缭绕夜三峡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温格向主场球迷告别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圣彼得堡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