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四家银行通过欧洲央行压力测试  
2018-05-06 16:5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5月5日电(记者刘咏秋)欧洲央行5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希腊四家主要银行通过欧洲央行最新压力测试。希腊银行业对此表示欢迎。

  测试结果显示,在不利经济状况下,希腊国民银行、比雷埃夫斯银行、阿尔法银行和欧洲银行的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预计将分别降至6.92%、5.90%、9.69%和6.75%,但均高于欧元区设定的下限。

  比雷埃夫斯银行首席执行官赫里斯托斯·梅加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压力测试结果证实,希腊经济状况已改善,银行会根据既定计划进一步支持国家经济复苏。

  阿尔法银行首席执行官季米特里斯·曼楚尼斯说,阿尔法银行在压力测试中的表现证实了其雄厚的资本基础和实现战略目标的能力。

  希腊媒体报道说,上述结果表明经历8年债务危机后,目前希腊银行体系能够抵御动荡,不需要新的资本重组。

  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签署了三轮救助协议。债权方同意在希腊履行一系列改革承诺的基础上向其提供救助资金。希腊已计划今年8月退出于2010年开始实施的救助计划和紧缩措施。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近期发布的报告预计,2018年希腊经济将增长2%,2019年将增长2.3%。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七旬漓江渔翁摆拍经验丰富 成摄影圈“名模”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79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