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后一辆图坦卡蒙战车迁至大埃及博物馆
2018-05-06 10: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5月5日电(记者李奕言 郑思远)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陪葬品中的最后一辆战车5日运抵大埃及博物馆。该战车将与其他约5000件图坦卡蒙陪葬品一道于2018年年底同公众见面。

  图坦卡蒙陪葬品中共有6辆战车,其他5辆此前已从埃及各地博物馆陆续迁至大埃及博物馆。此次搬迁的这辆双轮木制战车原展于开罗古城萨拉丁城堡的军事博物馆内。为方便运送,战车被拆成4部分装在3辆卡车上,由军警护送至大埃及博物馆,随即被送往馆内的文物修护实验室进行检查和复原。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接受采访时说,图坦卡蒙陪葬品中的约4500件已运抵大埃及博物馆。今年年底博物馆部分开馆时,图坦卡蒙的所有陪葬品将“以极富魅力的方式”展出。

  阿纳尼说,4月29日大埃及博物馆外脚手架起火燃烧事故并未给博物馆建筑、馆内文物或人员造成损失。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3000名工人仍在大埃及博物馆工地上作业,年底实现部分开馆的计划不会受影响。

  大埃及博物馆位于开罗西南约5公里处的吉萨金字塔景区附近,占地49万平方米。目前该博物馆建筑施工已完成70%,计划今年12月对公众部分开放,2022年正式开放。大埃及博物馆建成后可容纳10万件文物。

  图坦卡蒙生活在公元前14世纪,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1922年,其陵墓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并出土了众多精美陪葬品,其中“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被视为埃及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8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