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每个盟市将建设1家标准化屠宰企业
2018-05-06 09:5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6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今年内蒙古推进畜禽屠宰行业标准化建设,每个盟市将建设1家标准化屠宰企业,年内全部牛羊屠宰企业实现品牌化运营。

  内蒙古现已制定畜禽屠宰标准化建设规范,今年将压减2%的老旧屠宰企业,严格关停不符合条件的屠宰厂(场)和小型屠宰场点,鼓励畜禽屠宰企业兼并重组和升级改造,进一步推动畜禽屠宰行业转型升级。

  内蒙古将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确保年内盟市屠宰企业随机抽检率达到20%以上,监督企业生产期内持续保持获证条件,进一步提升全区肉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内蒙古将持续开展畜禽屠宰监管“扫雷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相关案件查办力度,对私屠滥宰、注水和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活动给予严厉打击,消除屠宰执法“零办案”旗县。

  截至2017年底,内蒙古定点屠宰企业数量为612家,其中小型屠宰场数量的比例由2016年的40%下降到29.6%,旗县级以上城区肉品供应基本上来自定点屠宰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8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