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继续推进难民本土化进程
2018-05-05 18:5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4日电(记者张武岳)巴西空军一架飞机4日将233名委内瑞拉难民从巴西北部的罗赖马州转移至亚马孙州和圣保罗州。这次转移是巴西联邦政府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推进的难民本土化进程的第二阶段。

  这架飞机是从罗赖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起飞的。据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介绍,此次被转移的难民中有164人被送往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69人被送往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他们会被安置在当地的临时收容所中,可以停留最多90天,在此期间他们可以寻找合适的工作。

  根据巴西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推进的难民本土化进程的要求,罗赖马州境内的委内瑞拉难民将被分散到其他各州,并可在当地的收容所得到庇护。

  在今年4月难民本土化进程的第一阶段,265名委内瑞拉难民被转移至圣保罗和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库亚巴。总统府民事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转移到库亚巴的66名难民中仅8人就业,11人正在应聘,10人离开了收容所;转移到圣保罗的难民中,60人正在接受职业培训。

  目前巴西联邦政府正在对国内收容所的收容能力进行清点,在清点完成后才会安排下一次难民转移。

  近几年,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巴菲特股东大会:股东买买买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杭州举办“送春迎夏”古礼仪式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巴以冲突致千余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5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