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发布
2018-05-05 14:5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盖博铭、季小波)《中国基金业社会责任宣言》5日在京发布。此次宣言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基金小镇牵头数十家基金机构共同发起。

  据介绍,中国基金业从1998年起步已经历20年发展。截至2018年3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下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为54.2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约12.4万亿元、持牌机构私募资管规模约29.8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约12.0万亿元。

  此次宣言内容为:公于众,募为民;诚信是基,回报为金。因专业创造价值,为信任奉献回报。为公天下,善募者成;基业固守,创金者名。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价值创造,源自前瞻。责任凝聚力量,专业开创未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此次宣言是中国基金业公开向世界宣告自己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也是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的经验总结与自我革新。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经雷认为,宣言内容符合时代使命,改革开放以来基金业体量不断壮大,已经不再简单追求收益,而是要更注重风险防控。

  据介绍,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国首家基金业法庭已在北京基金小镇设立,为优化行业生态环境提供法律保障。目前,北京基金小镇作为我国唯一以基金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已引进756家机构入驻,管理的资产规模超12559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中国证监会拟发布新规有序推动券商基金“走出去”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4日在北京表示,为依法有序推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走出去”,切实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对境外机构的管理,证监会近日起草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18-05-04 21:34:13
  • 余额宝新接入两只基金?结束每日“半小时”秒抢局面
    5月4日,余额宝宣布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
    2018-05-04 16:43:48
  • 基金一季度“成绩单”发布——固收产品成基金避险新宠
    梳理基金一季度“成绩单”可以发现,权益类基金、QDII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货币基金仍是最赚钱的类型,与之对接的互联网宝类理财产品也依然是活期理财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
    2018-05-04 07:58: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5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