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金紫荆广场举办升旗礼纪念五四运动
2018-05-04 22:2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记者周雪婷)为纪念五四运动,全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4日在香港金紫荆广场举办升旗礼,超过2000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及各界人士到场观礼。

  往日游人如织的金紫荆广场在五四青年节这天气氛庄严。广场上立着写有“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的背景板,通往升旗台的道路铺上了红地毯,升旗台周围被鲜花点缀和装扮。身着各色校服的青少年静坐等待升旗仪式的进行。

  早上7时45分,伴随着悠扬的军乐,由14个青少年制服团体组成的仪仗队、升旗队及护旗队等队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站定后,全体参与升旗礼的人员肃立。8时许,在香港儿童合唱团领唱的国歌声中,国旗和区旗徐徐上升,随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代表宣读了《五四宣言》,金紫荆广场上空回荡着青年学生们的声音:“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求和谐,团结互助;爱祖国,发奋向上!”

  来自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及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少青团的4名学生担任此次升旗礼的旗手。旗手陈同学说,她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五四升旗礼,今年是她第一次成为旗手,心里感觉很荣耀。她认为,参加升旗礼让她对五四运动和前人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旗手黄同学表示,担任旗手不仅是配合国歌练习升旗,更重要的是要传承五四精神。“今天举办的升旗礼,让我们牢记前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杨晓海、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等与香港青年共同参加了升旗礼。

  香港金紫荆广场五四升旗礼从2006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香港纪念五四青年节的重要项目之一。主办方希望通过升旗礼让香港青少年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了解前人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矢志奋斗的感人事迹,从而进一步团结香港青少年为国奋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林中精灵
林中精灵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90后女孩奋斗乡间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8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