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总理承诺加大力度应对难民挑战
2018-05-04 14:4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5月3日电(记者刘咏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日在莱斯沃斯岛举行的一个地区经济发展会议上承诺,将加大力度,帮助该岛应对难民问题带来的挑战。

  莱斯沃斯岛在近年来的难民潮中饱受冲击。据悉,当天的会议聚焦该地区如何应对经济危机和难民危机双重挑战。齐普拉斯在会议上说,希腊政府将努力加快向难民提供救助的一系列程序,并通过投资急需的基础设施来支持当地社区。

  “对难民和当地人来说,处境都很困难。我们承认犯了错误,(处理方式)存在缺陷。我们的目标是尽快面对这些问题。”齐普拉斯说。

  此次会议期间,不少当地商人停业抗议,称紧缩政策和难民危机正在损害当地的旅游业和经济。

  莱斯沃斯岛距离土耳其西岸仅8公里。2015年初以来,涌入希腊的100万难民中,超过半数是从莱斯沃斯登陆的。

  欧盟和土耳其2016年初达成了控制难民流入欧洲的协议,巴尔干地区从希腊通往中欧的难民通道逐渐关闭,此后涌入希腊的难民数量大幅减少。然而,随着夏天的到来,近来进入希腊的难民又出现增多趋势。据无国界医生组织统计,目前每周约有500人抵达莱斯沃斯。

  同时,由于难民保护、申请及遣返机制进程缓慢,莱斯沃斯和其他岛屿的难民营拥挤不堪。据希腊内政部最新数据,只能容纳4000名难民的莱斯沃斯岛目前约有9000名难民滞留;其他岛屿则有1.3万名左右。自2016年以来,滞留在希腊的难民约有6万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8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