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交所、上交所联合收购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
2018-05-04 12:3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5月4日电(记者孙飞、潘清)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合作,经中孟两国监管部门批准,由深交所与上交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近日成功竞得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

  本着坦诚务实、合作共赢的原则,中方联合体有序推进竞标工作。经过深入调研和紧密磋商,结合孟方发展需求和我方优势特色,中方联合体制定了全面的竞标方案,充分阐述了深化业务技术合作的愿景和实现路径。2018年5月3日,孟加拉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批准中方联合体竞标方案。

  下一步,中方联合体将根据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遵守两国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和孟加拉国当地法律法规,有序推进与达卡交易所在交易技术、市场培育、产品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达卡交易所取得更好发展,共同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达卡交易所历史可追溯到1954年,是孟加拉国最主要的证券交易所和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正式会员。截至2017年12月底,达卡交易所上市公司30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440亿美元。为进一步优化交易所治理结构,促进孟加拉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达卡交易所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本次竞标过程中,来自印度、美国、土耳其等国交易所也应邀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78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