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郭声琨: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2018-05-04 01:01:44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政法系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特点,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着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人民立场、高超的政治智慧、敏锐的战略眼光、鲜明的问题导向、缜密的辩证思维、强烈的创新精神,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和法理论的创造性发展,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声琨强调,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把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融合起来,形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政法改革新格局。要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落实,切实担当起时代重任。

  赵克志主持开班式并在下午作专题辅导报告。周强、张军出席开班式。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78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