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消费意欲畅旺 今年首季度零售额同比升14.3%
2018-05-03 23:2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3日电(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表示,今年首季度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升14.3%,达1299.22亿港元。

  数据显示,香港3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397.51亿港元,同比升11.4%。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上升23.1%,其次为服装,销货价值上升11.2%,超级市场货品上升2%;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价值则下跌3.5%。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由于经济情况大致良好,本地消费情绪乐观,且访港旅客人次持续可观增长,都为零售业带来有力支持。展望未来,由于就业及收入前景正面,以及访港旅游业畅旺,零售业销售的短期前景应维持乐观。

  香港零售业界也看好未来的业务表现。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郑伟雄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的销货总值仍可维持两位数升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8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