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长赋:大中城市要在乡村振兴上发挥引领作用
2018-05-03 22:5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3日电(记者董峻、胡璐)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3日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融合发展。大中城市要在乡村振兴上发挥引领作用。

  韩长赋当日在天津召开的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上说,这些年乡村建设有了很大进步,但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当前乡村全面振兴也还面临着农村人居环境欠账较多、基础设施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仍然不高等一些突出问题。

  “只有乡村与城市相得益彰、比翼双飞,才能实现更加均衡、更有质量的发展,城市的发展也才更有后劲、更可持续。”韩长赋说。

  他要求,大中城市要不断加大城乡融合发展力度,引导城市现代资源要素向城郊农村倾斜,推动城乡建设一体规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文化价值互融互促,努力形成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他说,要通盘考虑城乡发展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农村房屋新建和旧房改建,加强村庄建设规划管理,同时加快污水垃圾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动城区相对成熟完善的环保设施向农村覆盖。还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提高用于农业农村的比例,并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8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