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核心设备取得突破
2018-05-03 14:3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3日电(记者谭元斌)记者2日从中船重工七一二所了解到,由该所承担的“船舶综合电力推进系统工程化技术研究”项目近日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压、中压两个系列的船用推进变频器、推进电机、智能化控制模块等电力推进系统核心设备的供货能力。其中,核心产品推进变频器、推进电机等取得中国船级社系列化产品形式认可,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据项目负责人黎波介绍,该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已在科考船、挖泥船、起重船、风电安装船、布缆船、海洋工程船、豪华游船、公务船等多船型进行30余船套实船应用。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高端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我国船用电力推进系统的技术水平,目前中船重工七一二所正在开展包括全锂电池电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电动力系统等零排放清洁能源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