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经济今年首季小幅增长
2018-05-03 14:3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5月2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根据初步统计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度增长0.3%,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报告指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与农业相关的林、牧、渔和服务业的发展,制造业的发展几乎没有变化。

  国家统计局当天还发布了3月就业情况报告。报告显示,意大利3月的整体就业率为58.3%,环比增长0.2个百分点。

  但报告特别指出,3月就业率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约32.3万份临时合同的增加,而同一时期有长期工作合同和个体劳动者的数量则分别下降了约5.1万和8.1万。

  3月的整体失业率与上月持平,维持在11%,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其中,15岁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为31.7%,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

  根据欧盟统计局4月发布的数据,意大利在欧盟青年失业率中位居第三,仅次于希腊和西班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