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多措并举整治营商环境中的“沼泽地”
2018-05-03 14:3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5月3日电(记者蒋成)记者2日从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多措并举重点整治营商环境中的“沼泽地”,厚植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土壤”,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2017年,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委托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对标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对贵州省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营商规则体系。

  2018年初出台的《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提出将开展政策法规落实、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公用企业涉企服务、政府失信行为、政府涉企服务效能、第三方评估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

  在此基础上,贵州省正式发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公告,提出将重点整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承诺兑现、政策落实和企业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顽疾和影响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全面优化各种要素保障和服务条件,显著降低企业外部制度交易成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探访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中国城”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