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和美国半导体企业表示愿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8-05-02 22:1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 王博闻)以色列半导体行业最大的年度展览Chipex2018日前在以色列经济中心城市特拉维夫举行。多位业内专家和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半导体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在该行业的创新不断推进,因此非常乐于同中国结为合作伙伴。

  展会主席、以色列先进系统集团(ASG)首席执行官索尔·格拉德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半导体行业拥有技术和人才优势,有很多可与中国公司合作的机会,他们“非常乐意与中国公司成为合作伙伴”。

  据介绍,未来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将更多应用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学习、物联网等领域。格拉德曼表示,这些全新的应用领域都将为中国企业与以色列企业合作创造机会。

  全球领先的信号处理平台及人工智能芯片授权商CEVA以色列销售部总监考比·德克特向记者展示了使用该公司设计芯片的魅族、大疆、华为等中国企业产品。他表示,中国是其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

  此次展会还有很多来自美国等其他国家的企业参加。美国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副总裁马克·格兰杰表示,该公司能够助力中国半导体市场发展感到“非常兴奋”,中国半导体市场巨大,在芯片设计和创新上不断推进,半导体行业日益成为中国一个“非常有活力”的行业。

  2017年2月,格罗方德在中国成都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00亿美元的300毫米晶圆制造基地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物联网、智能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市场空间广阔。

  格兰杰说,投资是目前全球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吸引全球范围内的投资、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和开放对推动行业发展是“必要之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阳光下的“滚滚”搞怪卖萌惹人爱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云南昆明街头蓝花楹盛开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7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