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系统今年一季度收到54起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
2018-05-02 11:38: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日说,2018年第一季度,整个联合国系统共收到54起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这个数字比2017年第四季度有所增长。

  哈克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这54起指控中,有14起发生在维和部队,18起发生在联合国机构、基金会和项目团队,21起发生在同联合国合作的机构内,另有一起发生在非联合国直属的国际部队。

  哈克说,这些指控中,有17起被归类为性虐待,34起被归类为性剥削,另有3起尚未明确性质。指控所涉及的66名受害者包括13名未满18岁的女性。截至目前,两起指控已得到证实,两起尚未得到事实支撑,其余大多数仍处于调查、评估或结果重审阶段。

  哈克强调,全球为联合国工作的文职人员超过9.5万人、军人超过9万人,性剥削和性虐待不能反映大多数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品行。但每一份这样的指控,都是对联合国工作人员秉持的价值观、原则及其所作奉献的损害。

  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倡议下,联合国系统加强了对性剥削和性虐待数据的统计和发布。从去年第三季度起,联合国开始发布相关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联合国系统内共发生40起性剥削和性虐待指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77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