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表示将拒绝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结果
2018-04-30 20:4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4月3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4月30日说,哈马斯将拒绝巴全国委员会会议结果及出台的决定。

  哈尼亚在加沙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不具备“统一概念”的全国委员会都不能真正代表“全国”,反而会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团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合法性和它作为所有巴勒斯坦人代表的资格。

  他说:“我们不会承认全国委员会会议结果和由其产生的领导层,因为它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哈尼亚呼吁立即举行总统选举、立法委员会选举和全国委员会选举。他认为,不包括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内的巴解组织,不能算作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

  巴解组织最高权力机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将于30日晚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会议为期4天,将选举产生巴解组织新领导层。这是自2009年以来该委员会召开的首次会议。

  此前,巴解组织中仅次于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的第二大派别——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发表声明说,在目前未能就巴内部和解事宜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召开全国委员会会议将加剧内部分裂。人阵因此宣布不参加此次全国委员会会议。

  哈马斯2007年武力夺取对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内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两大派别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能得以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