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员表示要恢复美国与苏丹银行业关系
2018-04-30 14:2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4月29日电(记者马意翀)美国助理财政部长马歇尔·比林斯利29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表示要恢复美国与苏丹银行业的正常关系。

  当天,苏丹政府官员与到访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成员在喀土穆举行了会谈。比林斯利在会谈中说,在美国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后,两国的银行业交易已不再受任何限制。

  比林斯利表示,由于苏丹政府在维护该国冲突地区停火协定、改善人道主义及反恐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美国已取消了对苏丹的经济制裁,美国国会期待下一阶段苏丹不再被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恐”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去年10月,美国国务院宣布,鉴于苏丹政府在多个方面采取了“持续的积极行动”,美国决定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目前美国仍将苏丹列入“支恐”名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