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认为整合医学将成为未来医学发展方向之一
2018-04-30 14:0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4月30日电(记者陈晨、王宾)现代医学的发展让专业不断分化、专科日趋细化,但缺乏整体观带来的医学难题也不断出现。在西安举行的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上,与会专家表示,整合医学有助于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推动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专家介绍,整合医学是从人的整体出发,将各医学领域最先进的知识理论和各临床专科最有效的实践经验加以有机整合,并根据生物、心理、社会、环境的现实进行修整与调整,形成的更加适合人体健康和疾病诊疗的新的医学体系。

  “如果医学缺乏整体观,那么很多难题将无法解决,也很难真正满足人类的健康需求。”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说,整合医学将为解决现代医学专业过度分化、专科过度细化、医学知识碎片化所致的医学难题作出贡献,将成为未来医学发展的方向之一。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表示,当前,我国仍然面临着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相互交织的复杂局面。整合医学树立起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是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整合医学大会分设51个平行论坛,与会院士、专家和医院负责人围绕整合医学主题,就本领域、跨专业领域重要议题进行学术交流研讨。自2016年2月在西安成立以来,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已成功举办3次学术年会,覆盖医学各专业和学科,包罗了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6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