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说意大利多行业发展明显但南部仍较为落后
2018-04-29 20:3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4月2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报告说,尽管意大利农业、旅游业等行业发展明显,但其就业等指标仍落后于大部分欧盟国家,南部地区失业和贫困问题尤为严重。

  报告显示,意大利重视农业和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获得欧盟认证的优质农产品种类和规模在欧盟各国中遥遥领先。意大利旅游业也表现抢眼,但旅游业发展不平衡,南部旅游业有待进一步开发。

  报告说,意大利南部是欧盟失业问题最严重的地区,尤其是年轻人失业问题。目前,约730万意大利人面临严重经济困境。2016年意大利贫困人口较上一年增长12.1%,其中南部贫困人口约为北部的3倍。

  在教育方面,意大利教育支出明显落后于大多数欧盟国家。意大利2016年教育支出仅为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而欧盟国家平均教育支出为GDP的4.9%。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每年春季发布一份年度综合报告,介绍近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统计数据并作简短评论,为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2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