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2018-04-29 17:1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4月29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自5月1日起,该省法院将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以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为守护公平捍卫正义,不给群众打“法律白条”,近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集中执结一批;对符合终本条件的案件,严格终本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依法救助一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挂牌督办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符合破产条件的,依法破产一批。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海萍说,去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9万余件,执结了31万余件,为申请执行人实际执行到位220亿元。今年,法院将通过“百日执行攻坚”等活动,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推动全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河南通报4起“蝇贪”典型案例
    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28日通报4起“蝇贪”典型案例,涉及4个县(市、区)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会计和村报账员。
    2018-04-28 18:23:48
  • 河南:违规批建不符合节能标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将被追责
    今后,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体育馆、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应当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2018-04-28 17:02:28
  • 河南5月起实现出入境证件办理“只跑一次”
    来自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消息,5月1日起,该省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2018-04-28 15:40: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