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原:未经许可运输建筑废弃物将被重罚
2018-04-29 17:2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4月29日电(记者 马晓媛)记者从太原市政府获悉,《太原市建筑废弃物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未经许可运输建筑废弃物的,将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太原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大规模城市建设,太原市建筑垃圾产生量逐年递增,2017年达到4100万吨,与2015年相比几乎翻番,给城市卫生管理带来较大压力。上述条例对建筑废弃物的生产、运输、消纳、利用等环节作出规定,有助于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促进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

  针对运输环节,条例规定,运输建筑废弃物实行许可制度,产生建筑废弃物的单位不得与未取得运输许可的企业签订合同。运输车辆应做到密闭运输,并安装卫星定位监控装置、行驶及装卸记录仪,喷涂车辆标识、编号、反光标贴及放大号牌。运输车辆未安装密闭运输机械装置或卫星定位监控装置的,将由环卫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未按照规定路线或时间运往指定消纳场所的,每车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

  太原市还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对乱堆、乱放、乱倒、抛撒建筑废弃物等行为有权进行举报和投诉,市环卫部门在接到投诉、举报后应当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举报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河南邓州:查看工地占地和排放废弃物情况
    河南省邓州市检察院结合办案,积极排查项目建设中乱占耕地、破坏植被、随意倾倒废弃物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时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图为检察官在蒙华铁路工地了解占地和排放废弃物情况。
    2017-12-15 07:45: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6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