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展示云贵地区千年传统文化 首届斗牛狂欢节在北京静之湖开幕
2018-04-29 16:56: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许燕学)精彩的斗牛表演、豪放的侗族大歌……29日,北京静之湖首届云贵少数民族牛文化狂欢节开幕,向京城人们展示了云贵地区千年传统文化的独具魅力。

  斗牛是云贵地区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所谓斗牛,以水牛相斗,并非戏牛取乐,而是以斗牛的方式,展示少数民族群众敬牛爱牛的特性。远古之时,云贵地区的苗族就是一个崇拜牛的民族,苗家在对壮硕、威武、雄悍斗牛的喜爱中,展示了一种独特的美感。

  除“东方式斗牛”外,从4月29日到6月3日期间,一系列歌舞表演也将亮相静之湖,包括多声部无伴奏的侗族大歌及山歌、情舞、芦笙舞、斗牛舞等。

  静之湖市级森林公园平均海拔86米,最高海拔388米,站在山上俯瞰桃峪口水库,白云缭绕,波光岚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河南千年古县里的正月“狂欢节”
    正月十五的浚县古城内,处处鼓声阵阵、彩旗飘扬。高跷、秧歌、花船、竹马、龙灯、狮子、背阁、顶灯、钻火圈、武术、腰鼓……各社区(村)的社火表演队纷纷亮出拿手好戏,游客们边走边看边叫好。
    2018-03-03 16:40: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6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