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出台微企扶持政策 每年评选1000户每户最高奖5万元
2018-04-29 15:2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4月29日电(记者 韩振)重庆市工商等多部门日前联合出台多项政策措施,重庆将建立万户规模“重庆成长型微型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可享受微型企业成长扶持贷款、商业贷款贴息、会展补助、赋能提升培训等政策扶持。每年在入库企业中评出1000户,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成长奖励。

  近年来,重庆市持续优化扶持政策,健全帮扶机制,微型企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发展微型企业56.56万户,带动和解决就业405.3万人;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平台397个,入驻微型企业4.23万户。

  根据政策,纳入培育库的微型企业除有机会获得一次性成长奖励外,还可以申请享受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的扶持贷款政策。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扶持贷款贴息实行“先付后贴”,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财政贴息。针对商业贷款,也有贴息扶持。所有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微型企业,可申请享受用于生产经营活动的商业贷款贴息。每户微型企业贴息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最多享受两年。

  会展补助方面,纳入培育库的微型企业参加与本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市级部门主办或指导的全市性及以上规模的会展活动可申请享受展位费补助。按照微型企业实际缴纳展位费的70%给予补助,每个企业每年最多可享受4个标准展位费的补助,最高可达2万元。

  新政策还规定所有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微型企业都可参加赋能提升培训。2018年,重庆计划开办100期赋能提升培训,培训1万人,按实作培训和综合培训两种培训内容分类实施,其中实作培训不低于80%的比例。

  此外,每年根据运营绩效评价和综合评审结果,重庆工商部门还将对全市排名前10位的微企园和微企村分别给予160万元—200万元、50万元—80万元不同等级的奖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6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