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私募机构TPG领投 百度金融获19亿美元融资
2018-04-28 21:3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开雄、许晟)百度金融分拆计划尘埃落定。28日,国际资产投资公司德太投资(TPG)宣布,TPG及其财团以10亿美元领投19亿美元的A轮融资,协助百度完成旗下金融业务部的独立分拆。

  拆分后,百度金融将以全新品牌“度小满”独立运营。未来2至3个月内,在满足交易条件、完成重组、取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后,该交易将完成交割。

  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度小满金融信贷业务贷款余额规模已经达到280亿元人民币。“随着储蓄和信贷交易迅速网络化、移动化,科技公司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线上交易能力使其能够为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提供灵活的小额贷款服务。”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认为,度小满金融的个性化、可快速复制的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传统金融客户的需求,更可以延伸至银行网点鞭长莫及的客户群体,实现普惠金融。

  此次交易也是TPG旗下上善资本在中国的首笔投资。该支基金规模20亿美元,专注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七个领域,其中包括金融服务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全国首单公募类创业创新债务融资工具在重庆发行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张翅)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于近日发行,为全国首单直接支持园区双创企业股权投资和直接支持的公募类债务融资,为债券市场服务重庆乃至全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渠道。
    2018-04-24 10:37:27
  • 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配套制度印发
    为规范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细化了监督管理部门颁发、换发、吊销、注销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条件和流程。
    2018-04-24 07:40: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春色怡人
暮春农忙
暮春农忙
人间至味“冷后浑”
人间至味“冷后浑”
羊群交易市场忙
羊群交易市场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6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