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整治背街小巷让“最后一公里”的路更好走
2018-04-26 16:1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26日电(记者罗捷)背街小巷就像城市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着千家万户。沈阳市开展首批286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让人们回家“最后一公里”的路更好走。

  背街小巷的路况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很多背街小巷不同程度地存在违法建设、交通混乱、卫生脏乱、积水积坑、绿化裸露、照明不足等问题,影响居民的出行。看到背街小巷正在整治,住在沈阳金帝家园小区的居民周爱平很高兴:“我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过去这条路坑坑洼洼,一到雨天就污水横流、味道刺鼻。早盼着这条路能好好修一修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沈阳市建委城市建设处负责人这样形容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程。背街小巷以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为主,道路不宽,但地下设施一应俱全。为了避免道路二次挖掘,综合整治工程要求各管线单位出具承诺函,确保已改造的背街小巷,原则上两年内不允许破路施工。同时,水、电、气、暖等要一并建设到位。

  挖掘机响起轰鸣声,沈阳市铁西区育工街施工现场正在进行人行步道的基础整理。施工员李昊博说,原先的路面坑洼不平,整治工程对道路质量要求较高,路基和路面的厚度都比以前增加一倍。两侧人行道新铺设透水方砖,具备停车条件的地方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方便周边居民停车。

  今年,沈阳市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将对546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整修道路总长约190公里。这些街巷不仅要进行路基加厚、提升平整度,而且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家具、绿化景观、环境卫生的情况也会更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上海迪士尼新园区开幕
“熊猫王国”的震后重生
“熊猫王国”的震后重生
广州:蓝雪花绽放
广州:蓝雪花绽放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