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4厘米的身高,记录城市的另一种美丽:这位沈阳小伙做到了
2018-04-25 17:2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媒体专线·图文互动)(5)沈阳一“90后”小伙从4厘米高视角记录生活之美

  这是李承远的摄影作品。新华社发

  新华社沈阳4月25日电(丁非白 于也童)一组以积木人仔为主角,以沈阳故宫、北陵、大帅府等沈阳城市风光为背景的摄影作品近日走红网络,90后沈阳小伙用另一种视角,记录着生活中的每一份美好。

  这个小伙名叫李承远,是沈阳一家银行的职员,从小就喜欢玩具的他搜集了几十种形态各异、表情丰富的人仔,随时带在身边。“总觉得它们是有生命、有感情的,也想让它们看看身边美好的事物,它们就自然而然地成了我照片中的主人公。”李承远对记者说。

  “站在它们的角度,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带着好奇,李承远在2017年的夏天拍摄了第一张以积木人仔为主角、只有4厘米高视角的照片。“拍出第一张照片后很兴奋,我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记录生活中每一个场景。”

  人仔等公交系列、人仔童话系列、人仔老沈阳味道系列、人仔地铁系列……一年多来,李承远用独特的视角记录着四季美景的转换、拍摄着沈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各个角落。

  红砖绿瓦配以重檐尖顶、阁亭突起,在充满古风韵味的沈阳故宫前,一个积木人仔手拿相机,仿佛正在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印记,在李承远的作品中,充满童趣的积木人仔与现实场景相交融,为照片平添了许多奇幻色彩。

  根据拍摄场景的不同,李承远还会给积木人仔换装。在中街的求爱景观前,李承远设计了两个积木人仔求婚的场景。而在长白岛森林公园,李承远不光为积木人仔应景地配上了单车,还在浑河边拍出了沙漠的感觉。

  谈到拍照时的趣事,他说:“刚开始拍摄并不顺利,由于积木人仔又小又轻,最轻微的风都能将它刮倒,这大大地增加了拍摄难度。”反复摆正、拍摄、摆正、拍摄……为拍出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李承远经常满头大汗,“因为拍摄时要蹲着甚至是趴在地上完成,我自己也成了路人的拍摄对象。”

  与普通的摄影作品相比,积木人仔给摄影取景增加了难度,李承远巧妙地将手机镜头朝下拍摄,“拍照时需要最大程度把手机放低,这样就能在画面中以人仔为主。”

  这些创意摄影在李承远的微博上发布后,获得很多网民留言点赞:“点赞!换一个视角看美丽的大沈阳!”“积木人仔还能这么玩?!太酷炫了!”“创意真的无处不在,摄影的艺术!”

  “我希望能办一个摄影展,让更多的人了解美丽的沈阳。”李承远说。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北京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春季练兵保安全
春季练兵保安全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贵州丹寨漫山杜鹃红遍
航拍徐州睢宁房湾湿地“黄河一路十八弯”
航拍徐州睢宁房湾湿地“黄河一路十八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4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