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非遗传承人用草编手艺倡导绿色生活
2018-04-25 09:4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许燕学)一场草编潮流大秀日前在北京花乡奥莱村举行,靓丽的模特穿着草编时装亮相,引起在场人群阵阵惊呼。

  此次“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地球日主题活动,以“百名模特开启潮流环保新时尚,非遗人用手艺守护地球”为主题,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国家非遗大名草编传承人王群英,手掐草辫儿说:“草编是中华传统艺术之宝,是我的生命根源,要用汗水去浇灌,用心血去传承延续。”王群英几十年坚守非遗文化,倡导绿色、环保,以纯天然小麦秸秆为原料,用手艺守护地球。

  活动现场百名模特用直播方式记录了自己身着草编时装亮相的美丽时刻,并在现场发出呼吁:一起爱地球,加入绿色行动,做一个环保达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
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骑楼老街:海南文化地标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3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