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湖州2018年将新增家庭屋顶光伏2.1万户
2018-04-24 17:3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4日电(记者黄筱)记者日前从浙江湖州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湖州将新增家庭屋顶光伏2.1万户,以更好优化能源结构。

  据介绍,到2017年底,湖州市家庭屋顶光伏并网累计总户数已有2.27万户。到2020年,湖州家庭屋顶光伏建设预计可达到10万户,总装机规模30万千瓦左右。

  家庭屋顶光伏的并网有“全额上网”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种模式,并网后的家庭屋顶光伏不仅可以自用,还可以赚钱,既减少了燃煤消耗,又成了家庭增收的“聚宝盆”。

  为了助力家庭屋顶光伏发展,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光伏并网申请业务由原先的城区营业厅办理发展到各个乡镇营业厅全覆盖,给光伏的并网接入开放绿色通道,实现“随报随批,就近接入”。同时,湖州市发改委专门印发《湖州市家庭屋顶光伏接网技术规范(试行)》,制定安全措施、明确安全管理要求,政企联动规范和促进家庭屋顶光伏发电,有效控制配电网运行安全风险。

  据悉,2017年湖州市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等新能源装机容量新增76万千瓦,达133万千瓦;人均新增容量256.3瓦。湖州市新能源发电量达14.51亿千瓦时,其中太阳能发电7.62亿千瓦时,共减少标准煤燃烧约25.9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95万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3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