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2018-04-24 17:3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24日电(记者罗捷)辽宁省今年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记者从辽宁省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获悉,实际到位内资方面,一季度,辽宁全省引进国内资金项目627个,实际到位内资815.1亿元,同比增长29.7%。从资金来源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作为省外资金主要来源,到资合计占全省总额的81.6%。实际利用外资方面,一季度,辽宁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2.5亿美元,同比增长7.6%。大连、沈阳两市合计利用外资占全省总量的85.4%。

  今年以来,辽宁各市把招商引资放在经济工作首位,以商招商,“亲情招商”。营口市率先制定“中介人奖励办法”,奖励北京聚源坤达商贸公司首批奖金50万元,该公司成功帮助营口引进一期总投资68亿元的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阜新市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锁定今年引进200名人才的目标,打出吸引人才的“政策、激励、感情”组合拳。葫芦岛市开展座谈餐叙联谊,90多名葫芦岛籍企业家回乡参会,增强了成功人士反哺家乡的信心。

  随着招商政策制定步伐加快,辽宁各地的项目推进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恒力集团150万吨/年乙烯项目落户大连长兴岛,总投资270亿元。朝阳市设立招商机构,重点面向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1000家一般性制造企业、200家市场和物流中心,以及温州、台州等地5万多家中小企业转移开展精准对接,产业转移量明显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乡村百姓乐享春季乡村美景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成都青城山现“巨无霸”蚊子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广东“粤剑扫毒”首季缴获毒品4.1吨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五一”将至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旅游“升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3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