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8-04-24 11:3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4月24日电(记者万志云)“我梦想着有更多的书陪我长大。”小学生聂云霏分享起她的阅读故事,“读书对我来说,就是和吃饭一样重要、平常的事情。”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以“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作家、出版人、读书大咖、阅读推广人等围绕着“阅读快乐”“阅读力量”“阅读新时代”,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故事。

  “我们在阅读诗歌的时候发现,加入旋律唱出来,会使诗歌变得更美妙、更鲜活。”来自周南梅溪湖小学的阅读推广名师王迎春讲述了她的“独门秘籍”。她还和孩子们一起带来了诗歌弹唱表演《黑夜的旅行》《流萤》。

  农民女作家、农家书屋管理员宋庆莲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分享了阅读与成长的故事。现场大屏幕还播放了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邵阳籍快递小哥雷海为与三湘四水的读者齐诵经典散文。

  据介绍,大力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建立学习型党组织是2018年湖南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启动式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戴道晋将中国移动咪咕数媒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定制的电子阅读器赠送给十余名扶贫干部代表。

  启动式后,超过600项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将在湖南各地先后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庆祝儿童节
土耳其庆祝儿童节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众创设计结果公布
读书日里品书香
读书日里品书香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航天科普小课堂 迎接“中国航天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3475